就讀加拿大高中惠安如何提供服務直至學生進大學?

就讀加拿大高中惠安如何提供服務直至學生進大學?

就讀加拿大高中惠安如何提供服務直至學生進大學?

提供服務直至學生進大學

A.惠安強調一條龍服務直至學生進入大學,可否協助進入名校,申請獎學金?  
讓孩子進入名校又能申請到獎學金當然是大多家長的夢想,但也要看學生本身的程度與造化。惠安會站在協助者的角色,從旁幫助學生進入名校或申請獎學金。
B.加拿大大學如何申請?GPA不夠好、AP課程選得不夠多,該怎麼辦?  
加拿大大學的申請開放時間為9-10月,每所學校每一季的申請只有一輪開放時間,11~12 月遞交申請材料,完成文書、申請附加表和視訊面試,成績也不好惠安是無法協助,我們只是代辦申請入學;學生的學習成果要看個人先天的資質與後天的努力,不能全仰賴別人。不過我們會轉告學校請盡力幫助學生學習。
C.若小孩成績不夠申請理想大學,會介紹學院給學生嗎?學院和一般大學有何差別?  
一般而言,社區大學幾乎沒有入學門檻;若學生高中的成績不甚理想,的確可以考慮到社區大學(2+2)先念大一及大二的課程,取得較優的成績,就可轉到較好的大學完成大三及大四學業,取得名校的學士學位;一年制通常叫Certificate證書,兩年制通常會取得Diploma文憑,三年是Advanced Diploma進階文憑,四年是Degree 學士。通常唸書一年,可取得一年畢業後工簽。而唸兩年,就可以取得3年畢業後工簽,工作滿1年就可申請加拿大永久居留權(PR)。
D.若不滿意申請到的學校,可否協助轉學?要收費嗎?  
在加拿大轉學非常普遍,學生能依照自己的學業成績,找最適合自己的大學。惠安不辦理單獨轉學,但有提供所謂的「搭橋課程」,能幫助同學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名校。
E.現在念什麼領域的技能,會較有發展?  
現在最熱門的領域有AI/5G等等的工程相關產業,生化科技也是頗具展望的科系。另外,醫學一直都是有前景且有利可圖的學門。不過,選擇科系的時候,最好還是要考慮到自己的興趣;因為現在世界的環境瞬息萬變,今日的新興產業可能就是明日的夕陽工業。但若找到自己的熱情所在,為興趣而工作,才能讓人孜孜不倦,樂於工作,最後終能發展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