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讀加拿大高中學生如何適應加拿大生活?

就讀加拿大高中學生如何適應加拿大生活?

就讀加拿大高中學生如何適應加拿大生活?

加拿大高中學生如何適應加拿大生活

a.IB課程/AP課程/A-Level課程 各有何差別?  
IB課程(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me,簡稱IB課程,是由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的國際文憑組織)在1968年研發而來的,這種課程並不適合說中文的學生。AP課程(Advanced Placement)在加拿大、美國都有開這樣的課程,是大學的先修課程,需由老師指定推薦才能選讀,若修畢成功可抵大學學分。
A-Level課程則是英國的中學最後兩年的課程。
b.多選一點課是否有助於進入名校?學校會不會限制選修幾個科目?  
不會,加拿大高中課程分必修課及選修課,必修課,根據未來希望選擇的專業去選擇:有英語、高等函數、化學、物理、生物、微積分等;選修課,根據自己的興趣或未來專業去讀:有中文、社會、會計、管理、食品營養、國際貿易、傳媒、視覺藝術、計算機科學、經濟學等。就如多倫多大學需要學生提供6門高中12年級課程,若選擇文科類:除12年級英語再加選擇5門分數最高的課便可,若選擇理科或商科類:除12年級英語和微積分與向量,另外再加4門12年級分數最高即可,若選擇工科類:要提供12年級得英語、微積分、高等函數、物理、化學,以及1門其他的必修或選修課。
c.ESL課程是否需要付費?  
ESL是給非英語系國家學生融入加拿大教育的跳板,較淺顯易懂。是否付費係依學校而定。
d.小孩若有特殊才華(如音樂、舞蹈…等),是否有提供額外的訓練及輔導?  
可以有額外訓練,但要額外付費,但若一般是學校鼓勵參加校際比賽,訓練及輔導就免付費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