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讀加拿大高中如何選校?

就讀加拿大高中如何選校?

就讀加拿大高中如何選校?

加拿大高中如何選校

a.如何選校?哪個國家好?英/美各有何不同?   
這要看孩子的成績走向及個性取向。若孩子的各科發展平均,建議讓他去加拿大,因為那裡重視通才教育,認為人一生可接受多種行業的挑戰。若孩子發展比較單一,如數理很強,建議去英國,因為那裡是菁英教育,認為人一輩子只做一種行業。若孩子的手很巧,建議去德國等歐洲國家,因為那裡是培養工匠的地方,很多家族做一件事情能延續成百年企業。
b.該選公立或私立?要如何選學校地點?東岸/西岸哪個比較好?市區/郊區的差別呢?  
我們推薦由加拿大各地區教育局所舉辦的公立中學國際學生方案,就讀政府中學搭配寄宿家庭,教學及住宿品質都獲得加拿大政府的保證,家長的負擔每年也只要台幣40-50萬。東西岸大城市的學校亞洲人的比例較高;個人較不建議。相對於東部小省的公立學校雖位於市中心,但環境相對單純,很適合孩子的成長。至於市區及郊區的差別,寄宿中學多位於郊區,校園面積較大但交通、生活機能較差。公立學校大多位於市區,校地面積較小但交通、生活機能皆便利。
c.男女合校較好嗎?還是純男校或純女校比較好?  
由惠安所推薦加拿大各地區教育局所舉辦的公立中學國際學生方案,一律都是男女合校,就沒有純男校或純女校比較好的問題。
d.可否找國外親友家附近的學校?  
親友家附近的學校,不見得適合您的孩子,這是家長需要克服的心理障礙。住在親友家,一方面無法訓練孩子獨立,另一方面也造成親友困擾。我們不建議讓孩子住親友家,若小孩和親友(例:姑姑)的孩子吵架,姑姑能公正地做評判嗎?若姑姑袒護自己孩子,那你的小孩心理一定不平衡?所以最好是讓學校專業照顧,不用親戚勞心,更能維持親戚間的情誼。
e.我心中的理想學校,惠安並沒有提供,可代為申請我中意的學校嗎?  
如果您心中已有理想的學校,大可自己上網申請,我們惠安的價值是在「輔導孩子出國留學」,重點是你的孩子是否適合您中意的學校,是要經過評估的?

 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