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讀英國高中如何選校?

就讀英國高中如何選校?

就讀英國高中如何選校?

英國高中如何選校

A.如何選校?哪個國家好?英/美各有何不同?  
這要看孩子的成績走向及個性取向。若孩子的各科發展平均,建議讓他去美國,因為那裡重視通才教育,認為人一生可接受多種行業的挑戰。若孩子發展比較單一,如數理很強,建議去英國,因為那裡是菁英教育,認為人一輩子只做一種行業。若孩子的手很巧,建議去德國等歐洲國家,因為那裡是培養工匠的地方,很多家族做一件事情能延續成百年企業。
B.為何都是教會學校?有無其他選擇?該選公立或私立?  
我們介紹的學校並不全都是教會學校,有很多元的學校可選擇。選校可看家長的預算以及學生的屬性。若家長的預算允許,可選擇私立寄宿學校較可以融入團體生活。另學生若獨立性較弱,可選擇寄宿學校,若個性較獨立,又已16歲以上可選擇公立學院搭配寄宿家庭。
C.要如何選學校地點?英格蘭/威爾斯/蘇格蘭哪個比較好?市區/郊區的差別呢?  
蘇格蘭在英國北部,緯度較高,氣候較冷,威爾斯在西部湖區,景色宜人,英格蘭在英國南部緯度較低,氣候較好,較適合台灣的學生,但蘇格蘭及威爾斯說英語都有很濃的地方口音。至於市區及郊區的差別,寄宿中學多位於郊區,校園面積較大但交通、生活機能較差。公立學校大多位於市區,校地面積較小但交通、生活機能皆便利。
D.學費高低是否反映學校品質?越貴越好嗎?  
不全然絕對!一般而言,學校所在區域會反映物價、學校設備及師生比都會反應成本。靠近倫敦的學校由於物價及競爭因素,學校素質及學費多半較高。然而,也有中部的學校,具備相同的學校素質,頗具有競爭力。有些教派主辦的學校,不會強迫學生信教,只是用教義感化學生,學校教學品質頗受好評。特別提醒的是,號稱”貴族學校”,當地白人學生自視較高,外國孩子反而容易被霸凌。
E.男女合校較好嗎?還是純男校或純女校比較好?  
純男校或純女校與學校的歷史淵源有關,課程的選擇也略有差別,一般純女校升學率較高,學生較用功。若以家長的立場,擔心孩子的交友,可能選擇純男校或女校。但以小孩的立場來看,會較喜歡男女合校。若無特殊因素,建議還是選擇男女合校,因為學生遲早是需要社會化的。但話說回來,選校無絕對的對錯。
F.若家長有預算,該如何選校?  
若家長有預算問題,我們可以介紹位於英國湖區或西南部CP質較高的學校。惠安已有30年的代辦歷史,都能充分掌握各校的最新資訊。
G.可否找國外親友家附近的學校?  
親友家附近的學校,不見得適合您的孩子,這是家長需要克服的心理障礙。住在親友家,一方面無法訓練孩子獨立,另一方面也造成親友困擾。我們不建議讓孩子住親友家,若小孩和親友(例:姑姑)的孩子吵架,姑姑能公正地做評判嗎?若姑姑袒護自己孩子,那你的小孩心理一定不平衡?所以最好是讓學校專業照顧,不用親戚勞心,更能維持親戚間的情誼。
H.我心中的理想學校,惠安並沒有提供,可代為申請我中意的學校嗎?  
如果您心中已有理想的學校,大可自己上網申請,我們惠安的價值是在「輔導孩子出國留學」,重點是你的孩子是否適合您中意的學校,是要經過評估的?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