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要出國就讀英國高中?

為何要出國就讀英國高中?

為何要出國就讀英國高中?

就讀英國高中

A.小孩在台灣被霸凌,不喜歡台灣,出國以後會改善嗎?  
小孩被霸凌,家長可能要先找出他被霸凌的原因,否則,到了國外,仍有可能繼續被霸凌。但要孩子如何不被霸凌呢?惠安會做心理輔導。有時國外的同學或許只是對新生有好奇心,不要將其想成是霸凌。此外,「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」,可建議孩子加強自己的數理,當自己有強項的時候,別人自然會喜歡和你交朋友。國外的文化比較包容,所以環境很重要,這也是為什麼會有孟母三遷的故事。
B.小孩成績不好,不愛念書,出國以後會改善嗎?  
要找出小孩不愛念書的原因。有些孩子或許功課不是頂尖,但有運動、藝術…等的專長。有時可能只是孩子還沒找到興趣。在國外強調五育並重,有社團活動讓孩子參加,幫助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。有些學校甚至會規定要有一定的學業表現才能參加如籃球隊…等校隊,於是孩子會為了要加入校隊而努力用功。所以國外的教育能激發孩子的動機。再者,國外都是小班制教學,較能做到個別輔導。
C.幾歲出國比較好?高中出去小孩夠成熟嗎?  
會建議國二出國是最好的,因為在台灣,國三生都是在做功課複習,若是國二升國三的時候出國,正好可以直接銜接GCSE課程第一年(英國高中是GCSE及A-level課程各2年),小孩會適應得比較好。至於這個時候小孩夠不夠成熟的問題,其實,在父母的心中,孩子永遠不成熟,這也是父母親的心理障礙。這個年紀的小孩半生不熟,正從家庭生活要踏入團體生活。大家常說,青春期是叛逆期;其實不然,青春期是從家庭到社會的一個中繼站,重點是父母要學習放手。
D.出國念書後,回來真的比較好嗎?  
台灣的教育是填鴨式,在國外是啟發式教育。有出國的孩子,會有較多的國際觀,因為在國外期間有接受較多的文化刺激,並有機會自我探索,這一切對孩子都是正向的。
出國基本上有3大收穫:
1. 外語接觸機會多。
2. 國際觀。
3. 結交國際友人。
是能否賺得較多金錢是另一件事,難得的人生體驗將是孩子一生的寶藏。
E.一年要花費多少錢?  
這要看去的國家,孩子的屬性,以及念公立或私立學校而定。從一年台幣60多萬到200萬不等。若孩子16歲以上又較獨立,可念較便宜的公立學院並安排孩子住寄宿家庭;寄宿中學的學費較貴 (包括純男校或純女校等)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