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留學的打工機會

美國留學的打工機會

美國留學的打工機會

美國留學的打工機會

赴美留學期間,為了賺取零用錢花用,或是為了課業學程的要求,或為了將來畢業後在美國方便找工作,大部分人都會尋求校園工讀或是校外打工的機會。以美國留學生的身分,持非移民類簽證,在美國就學期間大致有下列四種打工的機會:

1.持(F1)的校園打工機會

校園工讀應該是美國留學生最常見的打工選項,只要你有美國學生簽證(F1),基本上就可以在大學或學院工讀,隨著工作內容不同對於英語能力的要求也不同,最常見的打工機會有 以下四種:

a.校內工作,每週工時不得超過20小時

b.寒暑假期間可以擔任校內的全職工作(但必須計劃報名參加下一學期的課程)

c.透過學校得到的給薪實習工作

d.研究助理或助教工作

2.實習打工必申請CPT

CPT(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)是大學提供給學生的實習課程,算是就學期間的工作許可證,可以拿到學分,也可以拿到給薪的實習經驗。未來畢業後若想留在美國工作,就必須好好把握CPT課程,只要完成兩個學期後就可以申請。申請CPT後,外國留學生就能在外打工或實習,但是工作內容必須和課程相關,只要工作有得到學校的國際學生辦公室許可,並且擁有雇主的證明信,不需要移民局批准就可以通過。 在學期間,CPT都是有效的,但是每週工作若超過20小時就會被視為全職,全職CPT若超過12個月的話,對於後續畢業申請在美國工作的OPT就會有影響。

3.工作簽證的先期可先申請OPT

OPT(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),美國移民局授予 F-1(學生簽證)學生的校外工作許可證,是美國留學學生在校外的臨時工作許可證。分成畢業前申請的Pre-Completion OPT和畢業後的Post-Completion OPT。

a.畢業前申請的OPT(Pre-Completion OPT)

想申請畢業前的OPT,必須先在大學完成至少一學年的課程,OPT實習的工作內容必須和所學的領域相關。在學期間只能在校園內做兼職工作,同樣以每周不超過20個小時為基準 ,非學期期間才能做全職工作。

b.畢業後申請的OPT(Post-Completion OPT)

畢業後的OPT必須要在學位完成前90天或學位完成後60天內申請,而OPT的期限和所學的專業有關,舉例來說:一般專業的OPT期限是12個月,STEM(科學,技術,工程和數學)專 業則可以申請延長24個月,總共是36個月。

4.非移民工作簽證H1-B(工作簽證,目前等待人很多)

想要留在美國工作,不管是12個月的OPT還是利用STEM延長的36個月的OPT,只要期限到了,想留在美國工作,就一定要申請H1-B(Specialty Occupations/ Temporary Worker Visas),H1-B簽證的初期有效期為3年,可以續簽,但最長就是6年。

H1-B每年的配額為65,000個名額(抽籤制),申請者必須具備一定的專業理論與實踐知識,且必須具備學士或以上學位,若有美國碩士或碩士以上學位的人,則還可以再獲得一次20,000個名額的抽籤機會。若是不幸沒有抽到的話,就必須離開美國至少365天,才能再申請H1-B簽證。

所以CPT的表現會影響OPT的取得,而OPT則是拿到H1-B工作簽證非常重要的一步,若想到美國留學後有打算繼續留在美國工作的話,選擇美國大學時, 別忘了盡量選擇有CPT課程的,才方便為後續OPT的申請鋪路。本公司設立自1990年,已有30多年的經驗及歷史,若有任何移民或留學問題,歡迎洽詢0800-300-228免費諮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