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聯邦Caregivers留學-加拿大移民局宣佈了新的Caregiver類留學(分PSW看護工、ECA幼教助理,2種)每年5500人以上名額

加拿大聯邦Caregivers留學-加拿大移民局宣佈了新的Caregiver類留學(分PSW看護工、ECA幼教助理,2種)每年5500人以上名額

加拿大聯邦Caregivers留學-加拿大移民局宣佈了新的Caregiver類留學(分PSW看護工、ECA幼教助理,2種)每年5500人以上名額

加拿大聯邦Caregivers移民(加拿大留學1-2年拿照護文憑+工作+居留身份)

加拿大移民局在2019年6月18日,宣佈了新的Caregiver類移民(分PSW看護工,對65歲以上老人、殘疾人士的照顧及ECA幼教助理,18歲以下未成年人的照料2種),新護理類移民為期兩個5年;每年5500人以上名額,最大特色如下:

  • 主申請人獲得的工簽是特定職業工作許可(非LMIA工簽),可更換雇主及工作地點,可以選擇居住所。
  • 配偶同時獲批配偶工簽(開放性工作許可),未成年子女可獲批學習簽證(18歲以下教育免費)。
  • 主申請人在獲得“特定職業工作許可”時,已經被評估過永久居民的申請資格;來加拿大工作滿2年之後可提交移民申請,半年即可獲批。申請“特定職業工作許可”的審理時間為12個月。

市場趨向:
PSW:看護工在加拿大很好就業,以前看護工最大來源是菲律賓人及越南人(住家照顧者計劃LCP),但隨著華裔和印裔的新移入人口越來越多,特別是華人,所以會說華語的PSW非常缺乏,懂漢語的PSW也就成為審批最快的移民項目。
ECA:是台灣移民人群更傾向於選擇ECA幼教方向。憑就讀1年公立學院獲得的證書,拿到加拿大身份後,可以去任何公私立學校,幼兒園,幼托機構應聘教師助理的職位;
也可以繼續深造1年ECE(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)學歷,獲得註冊幼教教師RECE資格,可應聘公私立學校的班主任或開辦私立幼兒園
(公私立幼兒園都要求一個ECE班主任,必須配備2個以上ECA助理,所以ECA需求是ECE的兩倍以上)。

Caregiver申請條件:
1. 有加拿大僱主的雇用信(職位類NOC 4411 幼兒保姆或 NOC 4412 家庭保姆看護工)(LMIA較難獲批)
2. 語言等級至少CLB 5(IELTS 閱讀4.0,其他三項5.0);
3. 至少1年的大專學歷;
4. 申請之前至少有6個月的全日制在校護理培訓(函授課程不算,但可列為經驗的一部分),包括護士培訓、幼師或幼教培訓,必須具有證書。
或者,申請前3年內至少有12個月的帶薪全職護理工作,且必須受雇于同一個雇主至少6個月(日托中心、醫院、敬老院的護理經驗可以算,但須與在加拿大申請的工作相關)。

取得居留身分流程  (免邀請、免抽籤、工作滿2年直接申請楓葉卡,拿學簽,配偶可工作、孩子可免費就學)
直接辦學簽 :   (1)條件式入學--> (2)3-6個月語言--> (3)2年公立College取得專業文憑--> (4)申請3年工簽--> (5)24個月工作後拿PR
旅簽轉學簽 :   (1) 免簽入學--> (2)6個月內雅思6--> (3)拿學簽--> (4)1年私立學院取得訓練證書--> (6)拿雇主信--> (7)申請工簽--> (8)24個月工作後拿PR

可選擇學校如下 :
Evergreen College(私立,離校5年以上,可旅簽轉學簽)
於2003年成立,共有8個校區,位於加拿大多倫多的私立職業學院,是加拿大職業學院協會(NACC)和安大略省職業學院(CCO)的會員之一。師資優良,老師皆為在各自領域擁有長久經驗者,學校提供超過20個專業培訓課程,包括: PSW居家照護提供700個小時學程,共31週、ECA幼兒助理,提供1000個小時學程,分41週。及其他法務助理、飯店管理、房務操作、社區服務員、工程師、食品工人、藥房助理...等。畢業學生可以直接進入職場,也可繼續攻讀學位,96%畢業後在3個月內找到理想的工作。
Durham College (公立,離校5年以內,直接申請學生簽證)
成立於1967,是一所學院與大學兩相結合的公立學校,是安大略省唯一一所擁有大學中心的學院。學校位於Oshawa市中心,就近距離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倫多,鐵路、公路交通極為便利,有公車直通學校。學校的優勢是學生讀完學院的文憑課程後,不用轉學就可以在本校直接讀取大學學位。同時,學校與約克大學等知名大學大學聯合辦學,提供經濟、管理、商業、食品學、法律、文理科學、人類學、環境資源、心理學和社會學等學士學位課程;並有大學畢業後文憑課程。PSWK是Graduate Certificate課程,一學年,含兩個學期。 ECE是College Diploma課程,兩個學年,含四個學期。
由於冠狀病毒,現在接受Duolingo考試(DET),可以在線完成https://englishtest.duolingo.com/applicants 
錄取條件是:普通專科學歷的課程,Duolingo成績要高於110分。Graduate Certificate或Fast Track課程要高于120分,(相當IELTS:6.0,單項成績不低於5.5)。若學生沒有英語成績,可以發ELC錄取通知書和文憑課程的條件式入學通知。

學校費用 (實際費用以學校Invoice為準)
申    請   費:400-500 CAD 
寄宿家庭費:C$9,000~11,000 CAD/ 年
 Evergreen College3個月語言學費:3,500CAD(開課日同下)
學費
1. Evergreen College:
ECA:9,475CAD/41 週    
PSW : 6,250CAD/31週   
開課 : 2020- 9/2310/21,  11/18  2021- 1/133/175/128/11 , 9/15
旅簽轉學簽語言課程在Evergreen College上課學費:3500CAD/12週/240小時       開課:如上
2. Durham College :
13,322 CAD / 1年(PSW-2021年1月開課)~
13,322 CAD / 1年(ECE-2年課程-每年1,9月開課)
應備文件:申請書  / 護照正本 /  高中三年成績單 / 英語能力證明 / 財力證明 (約C$25,000等值)
下載 :加拿大聯邦Caregivers移民(加拿大留學1-2年拿照護文憑+工作+居留身份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