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讀美國高中如何選科?

就讀美國高中如何選科?

就讀美國高中如何選科?

美國高中如何選科

A. IB課程/AP課程/A-Level課程 各有何差別?  
IB課程(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me,簡稱IB課程,是由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的國際文憑組織)在1968年研發而來的,這種課程並不適合說中文的學生。AP課程(Advanced Placement)只有在美國才有,是大學的先修課程,需由老師指定推薦才能選讀,若修畢成功可抵大學學分。A-Level課程則是英國的中學最後兩年的課程。
B. 多選一點課是否有助於進入名校?學校會不會限制選修幾個科目?  
多選讀AP課程,對進入美國名校是有幫助的;依學生的程度而定,不限制選修的科目。
C. ESL課程是否需要付費?  
ESL是給非英語系國家學生融入美國教育的跳板,較淺顯易懂。是否付費係依學校而定。
D. 孩子喜歡電腦和籃球,學校有社團或比賽可參加嗎?  
當然的!而且我們會鼓勵學生參加社團活動,這對升學很有幫助。(但英國並不看重這個)
E. 小孩若有特殊才華(如音樂、舞蹈…等),是否有提供額外的訓練及輔導?  
可以有額外訓練,但要額外付費,但若一般是學校鼓勵參加校際比賽,訓練及輔導就免付費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