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讀加拿大政府高中心得 | 校園生活分享 | BMHS高中活動

就讀加拿大政府高中心得 | 校園生活分享 | BMHS高中活動

就讀加拿大政府高中心得 | 校園生活分享 | BMHS高中活動

我是劉議木,哥哥姊姊都是透過惠安機構出國,因此在國三時才有這樣的機會考試、申請到加拿大BMHS高中。英文小時基礎是外師打底,對於口說相對的較沒那麼害怕與外國人應對,頂多詞彙量差了些,所以選擇華人偏少的東部地區。

 

加拿大BMHS一年當中,我度過了充實又美好的校園生活。讓我感受最深、與台灣高中不一樣的是時間彈性大,且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必修課與其他選修課

 

雖然課表與台灣相似,是採取一天六堂課,一節為一小時、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(依年段會有些許多空堂的時間可以自行利用)、無社團,但當賽季快到時都會有各種不同項目校隊開放,為時幾個月的try out 跟training讓學生可以踴躍參加。

 

除了學校以外,當地機構也會安排國際學生的活動,讓我可以多一點與其他交換生交流的機會,例如: 田園農場參訪、郊遊甚至滑雪……等還不錯的行程,homestay 的部分也照顧的很周到、熱情,讓人感到溫暖而難忘。

BMHS高中滑雪活動

加拿大是英語系國家,加上我是全校裡唯一會說中文—來自台灣的交換生、詞彙量不足,對我來說是一個大挑戰,但好處是逼迫自己藉由學習來提升全方位英語能力,並且很意外地發現大部分當地同學跟homestay 家庭都蠻包容,也很樂意幫忙糾正文法,剛好利用此機會使用新背的單詞,在會話上當作平常利用零碎時間讀書的驗收,達到好的吸收效果。

 

最後,我認為最大的收穫就是,交到許多朋友、全方位英語能力提升、體驗當地的異國風情!就像孟子所說:環境對人的影響非常大,不管是學習還是其他方面都一樣,回台之後,在各階段英檢都大大提升作答信心,口說能力比沒出國的同儕更出色、不會害羞,如有機會也推薦同學或學弟妹出國開開眼界挑戰自我!

就讀加拿大政府高中校園生活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