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加拿大的日子 | 校園生活分享 | 大學社團

我在加拿大的日子 | 校園生活分享 | 大學社團

我在加拿大的日子 | 校園生活分享 | 大學社團

 我在加拿大的日子 | 校園生活分享 | 大學社團 
高中時期,因全家移民的緣故,輾轉從台灣搬到了美國洛杉磯,爾後又搬到加拿大,於溫哥華落腳。返台後,雖然因工作的緣故,曾數度停留於加拿大列治文;不過,我對於加拿大異國生活的印象,仍停留在溫哥華的大學時光…

在加拿大UBC大學的4年當中,我渡過了充實而又美好的校園生活。大學生活除了課業外,最重要的,當然少不了社團活動。UBC提供學生豐富又多元的社團活動選擇,而在這許許多多的社團當中,我唯一情有獨鍾的社團,是鼎鼎大名、享譽國際的”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 Club”國際演講社。
高中以前,因有參加過合唱團、舞蹈隊、話劇社…等等的經驗,而且也有獨唱比賽、英語演講比賽的歷練,對於舞台表演並不陌生;然而因為是到了英語系國家,必須習慣並克服使用英語表達的新嘗試,這對我的確是一項新挑戰。

演講社的社友,除了UBC的學生之外,也有來自各行各業對演講有興趣的社會人士,大家會定期在校園的社團活動中心,依照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的課程表舉行會議,進行Prepared speeches, Spontaneous speeches(Table topics), Speech evaluations…一系列能訓練不同演說形式的單元。透過社團活動,我最大的收穫是結識了演講同好、以及學習到一些演說的技巧。另外,因為當時,我是社團中唯一的華人,對於提升英語能力著實有正面的影響。學習演講是訓練口語表達很有效的方法之一,因此,對於想加強英語能力的同學們,我大力推荐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 Club。

回台之後,我也有參加過在台灣的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社團。演講社就像是一個國際大家庭,為想加強英文(外語)能力、提升演說技巧提供了很好的管道;也可透過活動結識同質性高的朋友,開啟一扇友誼之窗。難忘的UBC社團經驗,已流進我的血液當中,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!


我是惠安移民留學顧問Grace謝麗琳,希望大家喜歡我今天的分享;若您有移民留學方面的需求,歡迎與我聯繫,我將很樂意為您服務唷!高中畢出國就讀名校 - 高中畢進加拿大名校(UBC及多倫多大學)

Cell #: 0922-393-227

Line ID: lilinhsieh1328
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